欢迎, | 请登录 | 免费注册
会员服务 | 商务中心 | 客服: | QQ交流:点击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石奖 » 活动介绍 » 正文

2009中国长三角优秀石材建设工程金石奖正式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4-20  浏览次数:953

    2009年4月23日,假座上海东锦江索菲特大酒店,2009中国长三角优秀石材建设工程金石奖启动会成功召开。长三角金石奖主办单位上海石材行业协会、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江苏省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的主要领导、金石奖评委、工作组全体成员共计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对长三角金石奖前期筹备工作、金石奖评选办法、时间安排、评审细则、江浙沪联动宣传和工作协调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达成共识。会议的成功召开意味着2009长三角金石奖正式启动。

 

一、金石奖六年成功举办,得到市场广泛认可
    由上海石材行业协会主办的金石奖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在政府、社会、行业、企业等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下,作为上海石材建设工程的专业奖项,在运作上已形成一套规范,在社会和行业内已建立相当的影响。
主办单位于2009年2-3月对100家历年获奖企业和100家报名但未获奖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92%问卷者对金石奖持肯定态度,认为金石奖评审严格、市场影响广、普遍得到工程甲方的认可,因而含金量高,对企业品牌、工程安全质量、行业规范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事实上,金石奖六年运行已形成自身特点:1、政府支持。金石奖的运行方案上报市建交委,得到市建交委相关部门及领导的指导;邀请行业领导和专家参与评审工作,增加评审的权威性;获奖结果纳入政府和行业对建筑施工、装饰、石材企业的统一管理和考核体系;2、认真评审,广泛宣传,建立市场权威性和影响力。目前金石奖已建立一套严格的评审体系,限额获奖,宁缺勿滥。同时,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工地现场宣传横幅、海报、专题文章、网站宣传以及组织讲评会、观摩会等专题会议形式,大力宣传金石奖。3、通过大量的延伸工作,发掘“金石奖”的更多内涵。“金石奖”不仅是4个月的评审过程,她已经演变成媒体宣传、能力展示、工程观摩、行业研讨的一个全年度立体化推进的活动,更上升到企业文化、行业精神的全行业活动,成为上海石材行业协会服务企业、规范市场、提升行业的有力抓手,也是优秀企业自我展示的一个很好平台。
 
二、取得各方支持,升格到长三角金石奖。
    因为在最近几年的金石奖评选中,不少在沪企业将工程做到外省市,主要是江浙一带,有参评金石奖的强烈愿望,考虑到评审的实际情况,从第四届开始,我们允许上海企业的江浙工程申报金石奖,去年第六届共有江浙17个工程申报,8个工程获奖;同时,也有不少江浙企业在申报上海工程金石奖的同时,希望申报江浙工程,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开这个先例。江浙沪地域相连,业务相融。中央和地方政府都提倡长三角联动,加强发展长三角经济带。2008年4月举行金石奖工作会议,协会就提出了举办长三角金石奖的设想,得到了领导专家的一致肯定。为此协会积极推进这项工作。年中上海市社会工作党委、上海市社会服务局举行了长三角联动对接活动,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申报长三角金石奖,列为重点推进项目;在市建交委、市建管办领导的推动下,我们得到浙江省沪办、江苏省沪办的支持。在与江苏、浙江建管局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江苏沪办副主任陈裴军、浙江沪办副主任傅元安均亲自陪同协会分赴江苏建管局、浙江建管局接洽,并取得共识。在当地主管部门的协调安排下,从2009年开始由江苏省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与上海石材行业协会一同主办长三角金石奖。
 
三、长三角金石奖亮点纷呈
    2009年是金石奖的第七届,也是长三角金石奖的第一年,说明金石奖实现了一次新的飞跃,也是金石奖新的起点。第一,成为跨城市地区化的石材工程专业奖项。这是响应党中央和地方政府号召,实现长三角联动的一次探索。无论是奖项的地理范围、潜在参评工程以及奖项本身的影响力,将得到大大提升。第二,得到江浙沪三地政府主管部门的重视和支持。这样一方面将对长三角金石奖起到有力推动作用,一方面也推动长三角区域相关政府部门对石材工程的一体化管理,减少成本,提高效率。第三,帮助企业拓展更大市场。因为有江浙沪三地的联盟,企业就可以打破地域堡垒,走出本地区,扩展长三角更大市场范围,从而占领中国经济最发达地区的高地。第四,促进建筑、装饰、石材产业链的联动。这次三家主办单位是建筑装饰和石材协会的组合,通过金石奖及一系列活动,既可以促进装饰公司在石材专业领域的科学合理应用,也可以促进石材企业在装饰工程的推广。可见长三角金石奖不仅仅是地域的延伸,更有内涵和本质的提升。
    长三角金石奖将从今年5月份开始在江浙沪房产、建筑施工、设计、装饰、石材工程领域全面展开,经过宣传发动、各赛区报名、赛区初审、现场评审、评委会终审,评选结果将于2009年9月正式揭晓。
    让我们共同期待首届长三角金石奖的闪亮揭幕,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 金石奖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会员服务 | 技术维护 沪ICP备120465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