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请登录 | 免费注册
会员服务 | 商务中心 | 客服: | QQ交流:点击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养护新闻 » 正文

石材翻新保养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增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3  作者:石材养护专业委员会顾问/苏伟明  浏览次数:1908
核心提示:中国近年城市建设之急速发展楼宇面积不断扩大,使石材铺装、整平翻新、保养之需求大增。因石材整平翻新保养潜在巨大市场空间及入行门坎较低,吸引石材养护从业员自立门户,而上游装饰以至下游保洁企业纷纷加入战场。市场需求大增专业石材养护技师稀缺,做成工资上升成本增加。从事石材翻新保养专业培训之课程及行业上岗认证未能普及,大量经验不足及未经训练之人员加入,做成施工质量管理问题。按大型商圈之发展,单一项目由多个施工单位在有限时间内完成大面积石材整平。因各自选用不同施工技术、机械、石材养护产品,使成品质量参差不齐
        中国近年城市建设之急速发展楼宇面积不断扩大,使石材铺装、整平翻新、保养之需求大增。因石材整平翻新保养潜在巨大市场空间及入行门坎较低,吸引石材养护从业员自立门户,而上游装饰以至下游保洁企业纷纷加入战场。市场需求大增专业石材养护技师稀缺,做成工资上升成本增加。从事石材翻新保养专业培训之课程及行业上岗认证未能普及,大量经验不足及未经训练之人员加入,做成施工质量管理问题。

按大型商圈之发展,单一项目由多个施工单位在有限时间内完成大面积石材整平。因各自选用不同施工技术、机械、石材养护产品,使成品质量参差不齐,做成工程项目延误赔偿或需要翻工使利润降低。

用于建筑装潢之新型石材如新品种天然矿石、人造石材、复合板材日新月异,传统石材养护产品无法展现石材美貌。错误使用将造成施工效率降低或石材表面缺陷。在相互竞争使行业边际利润空间减少下,企业需要培育有质量员工,清楚了解各石材养护产品特性,选取合适之机械及辅料才能有效在施工程序上增值,提高效率及确保质量达标。

员工培育

人才是企业之核心。企业为提升形象及能力,可保荐有潜质之员工获取行业认可之石材养护师上岗证课程。参与石材用品供货商或协会之研讨交流会及石材展,增强技术认知。内部培养员工在处理石材整平翻新保养流程上工种细分,使合适员工在单一工序强化,如修补填缝、研磨翻新、晶面处理,以提高质量与效率。

合适机械

合适的机械在石材养护方面能提高效率及质量。石材机械由以往一般单盆中心或偏心马达机1.5匹延伸为2-3匹175-300转加重机。近年地坪用直立式机械(大小水牛)运用于石材整平翻新,由单或叁相机械配合单双或叁盆不同数量之磨头。其目的在于增加工作宽度、压力及温度从而提高效率。在石材养护专业人才不足下,简易操作之石材晶面机械及自动洗地机在保养方面用上。企业要注意员工能力是否能掌握技术,按石材特质施工场地实况配合机械使用。

研磨材料

按石材特性员工如掌握合适磨片及翻新粉浆能提高效率可使石材展现美态。过往因磨片质量问题及研磨程序跳歩,使成品光亮度不足及后以翻新粉浆补足却使整体质量下降。建议施工方先了解材料供应方在不同建材上研磨测试效果。并选取稳定质量品牌供货商。另翻新粉浆与抛光粉浆在功能上有差异,而先测试效果。大部份翻新粉浆只能在研磨片完成800或1500目后使用。而抛光粉主要用于表面保养以提升亮度。要注意翻新与抛光粉浆酸度过强如使用不当将侵蚀石材。

晶面处理剂

厂商在设计晶面处理剂功能有所差异如使用简易、上光快、耐磨度高、光泽质感各有不同。施工方按石材特性及场地需要如洗手间、商场大堂、餐厅等使用不同特性晶面处理剂。如洗手间需要抗水性强;商场大堂要耐磨度高;餐厅要较强防滑。要注意晶面处理剂酸度过强如使用不当将侵蚀石材。

填缝剂

用于建筑装潢之新型石材特别是人造石材在收缩度及水性有差异。一般二合一

树脂填缝剂或水泥基解决不了收缩过度、不透气、抛不亮、发黄发黑之问题。施工方按石材特性选取合适供货商。

总结

新型建材不断发展,传统石材养护产品及技术同步更新。石材养护施工企业需要培养员工增强技术认知,提高效率及确保质量达标最为关键。

 
 
[ 新闻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会员服务 | 技术维护 沪ICP备120465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