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请登录 | 免费注册
会员服务 | 商务中心 | 客服: | QQ交流:点击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养护新闻 » 正文

石材无接缝处理和结晶处理的意义及工艺流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3  浏览次数:2251
核心提示:1、石材无接缝处理(翻新处理)的定义:无接缝是指石材安装好后产生的缝隙及缝隙口处的高低误差经过开缝、补胶、研磨、抛光等工序处理后使石材的表面平整、光亮、无缝隙、整体效果较好,极大地提高了石材的使用寿命和装饰效果。2、石材结晶(镜面)处理的意义:石材的晶硬处理是指:通过结晶粉和晶硬剂经专用机器加工处理后利用物理学和化学发应方法令到石材表面层晶粉软化,在专用纤维垫的研磨下形成致密的分子排列层,在热能作用下令到晶粉重新固化这一过程到石材表面显著增硬2-3个莫氏硬度,使石材表面下的毛细孔封闭,同时形成一层坚
       1、石材无接缝处理(翻新处理)的定义:无接缝是指石材安装好后产生的缝隙及缝隙口处的高低误差经过开缝、补胶、研磨、抛光等工序处理后使石材的表面平整、光亮、无缝隙、整体效果较好,极大地提高了石材的使用寿命和装饰效果。

2、石材结晶(镜面)处理的意义: 

    石材的晶硬处理是指:通过结晶粉和晶硬剂经专用机器加工处理后利用物理学和化学发应方法令到石材表面层晶粉软化,在专用纤维垫的研磨下形成致密的分子排列层,在热能作用下令到晶粉重新固化 这一过程 到石材表面显著增硬2-3个莫氏硬度,使石材表面下的毛细孔封闭,同时形成一层坚硬带光泽的晶体保护层,令石材表面不易受损,并达到修复作用使纹理清晰透亮,带有水晶般的质感并且可以不断增强石材表面污水,防油,防污等功效,经常性养护令石面保持完美、历久如新的效果。     

3、石材无接缝(翻新)处理的工艺流程: 

1)清洁石面:用养护机干抛地面石材后用吸水机将污物吸干净。                       

2)开缝:用开缝机把接缝里的污物清理干净并使接缝口线条均匀一致。 

3)补缝:用批刀将调好的专用胶均匀地批入接缝口并压实,表面平整。                               

 4)50#剪口整平:用大型智能化翻新机走“井字形”进行剪口整平, 使地面石材表面平整。                         

5)150#研磨:用大型智能化翻新机走“井字形”将50#的磨痕修平。                           

6)防护处理:用棉布将油性防护剂均匀地刷在干燥的石材表面上, 待干。  

7)300#研磨:用大型智能化翻新机走“井字形”转速调到300转将150#的磨痕修平。                          

8)500#研磨;用大型智能化翻新机走“井字形” 转速调到500转将300#的磨痕修平。                     

 9)1000#研磨:用大型智能化翻新机走“井字形” 转速调到1000转将500#的磨痕修平。                     

 10)2000#研磨:用大型智能化翻新机走“井字形”转速调到1500转将1000#的磨痕修平。                     

 11)3000#研磨:用大型智能化翻新机走“井字形”转速调到2000转将2000#的磨痕抛光。                     

 12)6000#全面抛光。(大理石及人造石不需要)

 13)结晶处理:把用水调制好的结晶粉洒在石材表面上,再用晶面机进行抛磨,直到地面石材表面油光发亮为止。

 14)清洁地面:用水将残余的结晶粉清洗干净,待干。

 15)抛光增硬处理:按以下养护处理的工艺流程进行操作。

 16)抛光增亮处理:按以下养护处理的工艺流程进行操作。 

 4、结晶处理(镜面处理)的工艺流程 

 1)清洁地面石材;

 2)把抛光棉盘绕在白垫上并套上翻新机的抛光盘;

 3)把药剂适量地喷洒在一块1㎡的石材表面上,并马上将机器打开移至该石材表面上进行抛磨3分钟-5分钟直到该剂完全吸收并且发亮为止;

 4)将残余的结晶体粉末吸干净。 

 
 
[ 新闻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会员服务 | 技术维护 沪ICP备120465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