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请登录 | 免费注册
会员服务 | 商务中心 | 客服: | QQ交流:点击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养护新闻 » 正文

人造合成石的常见问题与防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3  浏览次数:2327
核心提示:在七十年代的意大利,天然石材加工做成大量石材废料。一家著名石材加工生产线厂商,利用树脂及石材废料合成加工,以新研发之生产技术,制成合成石方块。经特定切割、抛光处理程序制成建材成品。时至今日,亚洲地区如中国、韩国、马来西亚、台湾等地已有同类型生产线。因生产成本较天然石材低及成品质量一致,使合成石取代天然石材成为发展迅速之装饰建材。合成石之定义为人造石材类别。具有天然石材外观特性,具备较一致的力学性能和较强的实用性。其可塑性高,可按照客规格户要求生产质量一致的仿天然石材产品。成品系列有合成理石、合成
 在七十年代的意大利,天然石材加工做成大量石材废料。一家著名石材加工生产线厂商,利用树脂及石材废料合成加工,以新研发之生产技术,制成合成石方块。经特定切割、抛光处理程序制成建材成品。时至今日,亚洲地区如中国、韩国、马来西亚、台湾等地已有同类型生产线。因生产成本较天然石材低及成品质量一致,使合成石取代天然石材成为发展迅速之装饰建材。

合成石之定义为人造石材类别。具有天然石材外观特性,具备较一致的力学性能和较强的实用性。其可塑性高,可按照客规格户要求生产质量一致的仿天然石材产品。成品系列有合成理石、合成花岗石、合成石英石及艺术类型等。石材成品按装饰有光面、哑光及毛面设计。普遍用于室内外地面、墙壁或台面。

合成石以粉或粒状天然石(90%以上) 为主体,如石英石、天然理石,配入树脂成份(如MMA)及其它装饰材料及色料。按特定配方混和后经振动加压后,装入模箱内经真空常温或衡温固化成型。

虽然比美天然石材,合成石同样会磨损变形、出现裂纹色差、污染发霉等石材病变等现象。这些问题可源于石材生产差异、铺装不当、养护不足。合成石生产质量差异在于原材料选定、生产机械、生产技术及流程。合成石使用及铺装不当和养护不足造成石材破损病变等现象。 

常见问题:

选取板材时采购方没有按照铺设之场地环境(餐楼、卫生间、室外、地库、墙壁、商场)及评估人流量来决定有关成石成品之特性(如抗磨度、抗湾度、吸水性、光亮度、防滑性、抗酸碱度、颜色等)。常见过案如铺装在商场石材后发觉石材过快磨损、粉化及裂开﹔用于餐楼及卫生间出现油斑水斑污染。因合成石不同生产厂商质量差异大,宜选取有信誉保证之生产商。

铺装前施工单位未有抽样检测货品是否合符规格。如板材变形尧角、色差、裂纹、粉化等。而在铺装技术上常出现高低落差及水泥黏结不良做成石材松脱及空鼓等现象。

养护:

按照铺设之场地决定使用养护剂。合成石材因吸水度低及水泥质量差异常黏结不牢做成鼓包及松脱现象。因此在铺装前建议用防污同时增强水泥黏结效果的石材背面养护剂或胶性沙浆。合成石材会因磨损受到污染,用于石材正面可选择如防油、抗水斑、抗碱污染或配合润色增光防滑功能。正面养护剂可用于铺装或翻新后。

翻新:

合成石材如有深度磨损,高低落差大,弯曲变形,脱色或出现裂纹破损等情况时可考虑翻新程序。翻新前最好能获取石材质量资料。合成石与一般天然石材在翻新的程序与选料有所不同。部份合成石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细小气孔。宜在不当眼处用800目翻新片测试气孔多寡及分布状况。了解后采取相应的翻新程序如深度;中度;轻度;精细研磨。切勿先用金属片研磨,气孔问题有可能更严重。在未测试前切勿使用强力酸性(pH3或以下)产品用于翻新处理,部份彩色或深色合成石会有脱色现象。合成板材出现鼓包需要更换而不是翻新。翻新后要按场地环境需要决定是否涂抹养护剂减少吾材再度污染。

保养:

为减少沙泥造成石材磨损宜在室外入口需要防沙地毡;在室内门口放吸水地毡。切勿使用强力酸性(pH3或以下)晶面剂或保养剂产品作为日常或周期保养。强力酸性晶面保养剂会做成石材脱色及发黄。过量使用做成酸性残留引致石材加速老化。用于去除白华反碱特殊酸性清洗必须有酸性抑制功能,并需按照厂方程式使用。藏在石材表面小黑污点或渍可先试用渗透性清洁剂;经常用翻新方法处理将会做成局部地面高低差异。

要维护合成石材减少石材出现问题之情况,要按照铺设之场地及人流制定相应的翻新,养护及保养周期整体方案。

 

 
 
[ 新闻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会员服务 | 技术维护 沪ICP备120465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