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请登录 | 免费注册
会员服务 | 商务中心 | 客服: | QQ交流:点击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协会 » 正文

解析:石材挑选与辨别的三个必知要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24  浏览次数:1956
核心提示:石材挑选与辨别的三个必知要点:一、色调;二、装饰的意图与环境影响;三、辨识饰面石材质量。  一、色调  天然饰面石材除需考虑色调选择外,还要考虑建筑物的功能。在家居中,客厅及卧室的装饰宜选用偏暖的色调,以显示温暖、舒适的情调;而用于卫生间、厨房的装饰宜选用素淡雅洁的偏冷色调,以显示出清洁卫生。  二、装饰的意图与环境影响  由于使用天然饰面石材装饰的部位不同,所以选用的石材类型也不同。用于室外建筑物装饰时,需经受水期风吹雨淋日晒,花岗石因为不含有碳酸盐,吸水率小,抗风化能力强,最好选用各种类型的
 石材挑选与辨别的三个必知要点:一、色调;二、装饰的意图与环境影响;三、辨识饰面石材质量。
  一、色调
  天然饰面石材除需考虑色调选择外,还要考虑建筑物的功能。在家居中,客厅及卧室的装饰宜选用偏暖的色调,以显示温暖、舒适的情调;而用于卫生间、厨房的装饰宜选用素淡雅洁的偏冷色调,以显示出清洁卫生。
  二、装饰的意图与环境影响
  由于使用天然饰面石材装饰的部位不同,所以选用的石材类型也不同。用于室外建筑物装饰时,需经受水期风吹雨淋日晒,花岗石因为不含有碳酸盐,吸水率小,抗风化能力强,最好选用各种类型的花岗石石材;用于厅堂地面装饰的饰面石材,要求其物理化学性能稳定,机械强度高,应首选花岗石类石材;用于墙裙及家居卧室地面的装饰,机械强度稍差,宜选用具有美丽图案的大理石。
  豪野洞石
  三、辨识饰面石材质量
  加工好的成品饰面石材,其质量好坏不可以从以下四方面来鉴别;
  ⑴观,即肉眼观察石材的表面结构。一般说来,均匀的细料结构的石材具有细腻的质感,为石材之佳品;粗粒及不等粒结构的石材其外观效果较差,机械力学性能也不均匀,质量稍差。另外,天然石材由于地质作用的影响常在其中产生一些细脉、微裂隙,石材最易沿这些部位发生破裂,应注意剔除。至于缺棱少角更是影响美观,选择时尤应注意。
  ⑵量,即量石材的尺寸规格,以免影响拼接,或造成拼接后的图案、花纹、线条变形,影响装饰效果。
  ⑶听,即听石材的敲击声音。一般而言,质量好的,内部致密均匀且无显微裂隙的石材,其敲击声清脆悦耳;相反,若石材内部存在显微裂隙或细脉或因风化导致颗粒间接触变松,则敲击声粗哑。
  ⑷试,即用简单的试验方法来检验石材质量好坏。通常在石材的背面滴上一小滴墨水,如墨水很快四处分散浸出,即表示石材内部颗粒较松或存在显微裂隙,石材质量不好;反之,若墨水滴在原处不动,则说明石材致密质地好。
 
 
[ 新闻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会员服务 | 技术维护 沪ICP备120465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