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请登录 | 免费注册
会员服务 | 商务中心 | 客服: | QQ交流:点击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资讯 » 正文

【行业新闻】江苏洋口港一类口岸开放通过国家验收,迎来大发展新机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20  浏览次数:965
核心提示:【上石协】讯:11月17日,江苏如东县洋口港开发建设迎来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时刻:洋口港一类口岸对外开放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立风在讲话中指出,洋口港口岸开放通过验收,标志着洋口港已经具备了对外开放的条件,将进入全国246个正式开放口岸的大家庭。以此为起点,洋口港朝着打造江苏东部地区外引西进的桥头堡和长三角地区通向世界的重要门户迈出了关键性步伐。由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会同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质检总局和总参谋部组成的验收组,对洋口港口岸开放准备工作进行了验收。国家
 

【上石协】讯:
 
     11月17日,江苏如东县——洋口港开发建设迎来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时刻:洋口港一类口岸对外开放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立风在讲话中指出,洋口港口岸开放通过验收,标志着洋口港已经具备了对外开放的条件,将进入全国246个正式开放口岸的大家庭。以此为起点,洋口港朝着打造江苏东部地区“外引西进”的桥头堡和长三角地区通向世界的重要门户迈出了关键性步伐。
 
    由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会同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质检总局和总参谋部组成的验收组,对洋口港口岸开放准备工作进行了验收。国家验收组组长尹磊主持验收会议。省市口岸管理办公室、国家驻苏口岸检查检验单位和部队代表,县委副书记周建飞,县领导沈峻峰、于立忠、王智参加验收工作。验收组现场检查了洋口港口岸及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LNG码头、工作船及大重件码头的检查检验配套设施,听取了口岸建设和开放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一致认为,江苏省和南通市以及如东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如东洋口港口岸开放工作,口岸检查检验场所、办公业务用房以及配套设施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现场监管条件符合有关规定,满足检查检验工作要求;有关军事设施保护与保密措施已落实。验收组一致同意如东洋口港口岸开放通过国家验收。
【验收会现场】:





 
 
【相关背景:如东县从2008年全面启动洋口港一类口岸开放建设和申报工作。2010年5月,经海军司令部、东海舰队、南京空军等部门同意,南京军区批准洋口港水域对外开放。同年,江苏省人民政府向国务院正式提出申请,请求批准洋口港实行国家一类口岸对外开放。2014年8月10日,国务院正式同意洋口港一类口岸开放,对外开放岸线6910米、泊位15个,同意如东洋口港口岸设立正团级边防检查机构和正处级海事、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根据国家关于口岸对外开放的相关标准,我县就查验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配备、办公用房建设、查验监管配套设施和企业码头开放等事宜逐一进行了落实和跟踪协调,先后投入超过1亿元,顺利完成了对外开放的各项基础工作,满足了洋口港口岸正常服务和运行的需求。这次提出开放申请验收的是LNG码头和工作船及大重件码头。据了解,LNG码头从2011年5月投产运营以来,到目前已接卸LNG船109艘,接卸LNG总量1010万吨;工作船及大重件码头从2015年3月以来,共停靠船舶20多艘次。】
 
【洋口港建设日新月异,飞速发展】:






 
 
 



 
 
詹立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验收组领导、专家为推进洋口港口岸开放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洋口港是江苏沿海开发总体规划重点发展的深水港口,顺利实现对外开放,不仅圆了百万如东人民多年期盼的“大港梦”,也为我们抢抓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机遇增添了动力,为整个“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基础,同时对促进整个南通、江苏甚至全国的开放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詹立风表示,建设一个成功的一类开放口岸绝非一朝一夕、一蹴而就。如东将以通过验收为起点,进一步加大投入、落实整改、加强管理,全力以赴把各项开放工作做细做实。“十三五”期间,全县上下将把港口的开发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借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对沿线港口通道建设的全面支持,加快15万吨级深水航道、阳光二岛、黄海二桥的建设进度,不断完善港口基础配套和集疏运体系建设,全力推进台湾中石化、法国爱森化工等一批重大在建项目的建设,力促港产城融合发展。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要通过不懈的努力,力争把海洋铁路二期、洋口港至通州湾疏港铁路、三门峡到洋口港铁路这些规划蓝图变成活生生的现实,全面提高港口的综合竞争力,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开放融通的发展大局中实现更大的作为,作出更大的贡献。
 
 
[ 新闻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会员服务 | 技术维护 沪ICP备120465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