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请登录 | 免费注册
会员服务 | 商务中心 | 客服: | QQ交流:点击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资讯 » 正文

协会就完善石材工程质量保证体系召开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09  浏览次数:794
核心提示:上海石材行业协会就完善石材工程质量保证体系召开座谈会2016年5月6日,假座协会会议室,协会就完善石材工程质量保证体系召集部分石材企业召开座谈会。上海陆家嘴石材、新华辉南通石业、泰长建筑工程、温岭石业、容峰石材、强荣建设工程、祥盟石材等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范林根秘书长主持会议,协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近一段时间来,市住建委对全市建材和工程安全质量加强管理。就石材行业管理而言,在全面实施电子备案证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实施石材产品流向跟踪管理。对近期抽查的部分工地,发现假冒和借用备案证现象;没有使用统
 上海石材行业协会就完善石材工程质量保证体系召开座谈会
 
    2016年5月6日,假座协会会议室,协会就完善石材工程质量保证体系召集部分石材企业召开座谈会。上海陆家嘴石材、新华辉南通石业、泰长建筑工程、温岭石业、容峰石材、强荣建设工程、祥盟石材等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范林根秘书长主持会议,协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近一段时间来,市住建委对全市建材和工程安全质量加强管理。就石材行业管理而言,在全面实施电子备案证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实施石材产品流向跟踪管理。对近期抽查的部分工地,发现假冒和借用备案证现象;没有使用统一质保书和填写不规范;检测报告造假严重;作业人员没有持证上岗;石材工程现场管理混乱;材料包装、标识、堆放不规范;石材、胶、构件不达标等,要求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和教育,并且有针对性提出适合行业特点的管理措施。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协会按照管理部门要求,提出实施电子质保书、装箱单、送货单等措施。
    在原有企业备案数据库、产品库的基础上,协会将抓紧建设备案企业、石材产品、图库、检测数据库,与企业承接工程信息对接,从而实现电子质保书、装箱单、送货单的平台统一,所有单据同步出具二维码验证。企业认为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行业管理是必然趋势,目前面临行业整合和升级的要求,政府也有迫切要求,协会应该努力作为和担当。
    会议就系统建设、单据内容和样式、操作流程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经过调研,完善方案,管理部门立项评审,协会将不日启动这一项目。
 
      协会将推出石材岗位资格网上培训
 
   根据上海市住建委人才考核中心的统一部署,今年协会将试点对石材岗位资格继续教育实施网上培训。
   按照管理部门要求,目前上海石材行业实行从业人员培训上岗制度,并且每2年实施一次继续教育。为了充分利用网络传播的优势,提升行业教育平台,目前协会已于东华大学合作联合开发石材岗位资格网上培训系统。届时每个企业和学员都对应一个账号,可以自由进入课时学习和进修学习。首期开发30学时网上课程,供2016年底到期的石材施工师(项目管理)、施工员(操作工)、养护师继续教育使用;学员网上完成规定学时,即可进行网上考试,合格即通过轮训。三次不合格就参加现场课堂学习。
   按照计划,接下来协会将开发更多课时,不但满足石材行业岗位资格培训需要,更进一步满足行业自我学习和进修的需要。除了专业课时,还将进一步开发经济、管理、营销等课程。据悉,这在国内外石材行业是首创。
 
 
 
[ 新闻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会员服务 | 技术维护 沪ICP备120465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