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请登录 | 免费注册
会员服务 | 商务中心 | 客服: | QQ交流:点击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中国石材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南通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22  浏览次数:842
核心提示:【上石协】讯: 6月19日,中国石材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南通如皋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石材协会主办,南通石材协会、东升南通国际石材产业城承办。来自上海、湖北、福建、山东、新疆、云浮等地的石材协会领导及部分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会议研讨。会议首先由中国建筑材料规划院主任苏桂军向与会人员针对十二五期间石材产业回顾以及十三五期间规划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据统计,2015年全国石材产量达到10.17亿平方米,年均增长22.9%,比规划目标高出27%。其中花岗岩产量6.69亿平方米,年均增长16.8%
 【上石协】讯:
 
       6月19日,中国石材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南通如皋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石材协会主办,南通石材协会、东升南通国际石材产业城承办。来自上海、湖北、福建、山东、新疆、云浮等地的石材协会领导及部分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会议研讨。
 
 
     会议首先由中国建筑材料规划院主任苏桂军向与会人员针对“十二五”期间石材产业回顾以及“十三五”期间规划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据统计,2015年全国石材产量达到10.17亿平方米,年均增长22.9%,比规划目标高出27%。其中花岗岩产量6.69亿平方米,年均增长16.8%,完成规划目标,大理石板材产量达3.48亿平方米,年均增长29.6%,比规划目标高出26.6%。全行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222亿元,年均增长31.4%。全国规模以上企业主营收入4468亿元,利润总额362亿元,年均分别增长16.6%和18.6%。
 
      尽管如此,在“十二五”期间我国石材行业发展依然存在着发展步伐较慢,国际化大型企业少、中小企业多、产业集中度较低,低水平产能增长过快、同质化竞争严重、市场不规范,创新能力不足,企业品牌意识较为淡薄,低价保量、分散无序,与生态环保、水土保持、资源破坏与浪费等可持续发展等诸多问题,这些问题目前依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从规划院的预测来看,“十三五”期间我国石材产品需求增幅会降低,将保持在8%左右增长,产品需求结构会持续升级,个性化、多元化产品、整体解决方案的装饰部品将快速增长。
 
      当然,“十三五”期间依然会面临诸多挑战,比如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的矛盾;劳动力成本问题;供给侧改革的关键时期,着力点和抓手在哪儿以及国际化竞争等。
       上海石材协会会长王京春、山东石材协会会长周克继等到会嘉宾也纷纷提出多方面建议。
 
       “十二五”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态势,,石材产业保持了较快增长,产业体系不断完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技术不断进步,国际地位不断上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提高,全行业努力拼搏、开拓进取,取得了良好发展成绩。“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石材行业面临新的形势和艰巨历史任务,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制造业2025》、工信部《“十三五”建材工业规划前期重大问题研究》以及建材联合会《建材工业“十三五”规划》的指导下,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引导产业创新、协调、绿色发展,制订了发展规划。
 
 
 
[ 新闻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会员服务 | 技术维护 沪ICP备120465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