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请登录 | 免费注册
会员服务 | 商务中心 | 客服: | QQ交流:点击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石材百科 » 正文

中国国内石材资源分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29  浏览次数:427
核心提示:大理石MARBLE中国大理石矿产地在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均有分布,比较均衡。


大理石

MARBLE

    中国大理石矿产地在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均有分布,比较均衡,仅东北区探明储量比较贫乏,占全国总储量的2.1%;中南区探明储量最多,占全国总储量的33.2%。储量最丰富的省份有广东省、河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三省(区)各拥有的储量超过1亿m3;陕西的储量超过9 000万m3;四川、北京、江苏、浙江、河南、安徽、贵州七省各拥有的储量均超过3 000万m3。
 

   根据全国矿产储量委员会关于矿床规模划分标准,大理石矿床大于1 000万立方为大型,200~1000万立方为中型,小于200万立方为小型。中国现有大中型大理石矿产地主要分布在北京、河北、江苏、陕西、浙江、安徽、四川、湖南、江西、云南、广西、广东等地。


    中国大理石质地细腻、色调典雅、花纹美丽,光泽度、装饰性能、使用性能均能达到有关标准要求。许多品种在国内外市场受到用户的欢迎,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如白色系列的有河北曲阳的汉白玉、四川宝兴的蜀白玉、云南大理的苍山白、云南元阳的元阳晶白、山东莱州的雪花白等;黑色系列的有贵州毕节的晶墨玉、湖南双峰的双峰黑等;红色系列的有安徽灵壁的红皖螺、四川南江的南江红、辽宁铁岭的铁岭红、河北涞水的涞水红等;灰色系列的有浙江杭州的杭灰、云南大理的云灰、山东莱州的条灰等;绿色系列的有辽宁丹东的丹东绿、山东莱阳的莱阳绿、河南鲁山的鲁山绿等;黄色系列有河南淅川的松香黄、广西全州的木纹黄等;肉色的有江苏宜兴的红奶油、白奶油、贵州贵阳的纹脂奶油等。



花岗石
GRANITE

    我国花岗岩类岩石出露面积约85万km2。可作为饰面石材的花岗石,包括其它岩浆岩、变质岩、火山岩及少量沉积岩等则更多,其矿点遍及全国。远景储量估计达240亿m3,主要集中在东部诸省,最多的要算福建、广东、山东,其次是黑龙江、辽宁、浙江、吉林等省,这七个省的花崮石储量占全国总预测量的一半以上。



中国花岗石花色品种较好的有红、黑、白、蓝、绿、灰、彩色等七大系列700个品种。七大系列分别是:
 

1.以丰镇黑、牦山黑为代表的黑色系列140多个品种;

2.以芦山红、四川红为代表的红色系列150~160个品种;

3.以米易绿为代表的绿色系列50~60个品种;

4.以宜春白、华山白为代表的白色系列近50个品种;

5.以星星蓝、攀西蓝为代表的蓝色系列近10个品种;

6.以晋江巴厝白、崂山灰为代表的灰色、灰白色约160多个品种;

7.以夜里雪、五彩石、五莲花为代表的幻彩、彩色系列有100多个品种。



 

 
 
[ 新闻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会员服务 | 技术维护 沪ICP备120465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