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请登录 | 免费注册
会员服务 | 商务中心 | 客服: | QQ交流:点击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报道 » 正文

考察石材应用,探究石文化,寻找市场商机—协会会长团东欧“经典石材之旅”圆满成功(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15  浏览次数:1484
核心提示:欧洲是现代石材大规模应用的发源地,至今欧洲的许多建筑因为石材的经典应用,让建筑记载每一时刻的历史,也成为城市的一张张靓丽名片。
       欧洲是现代石材大规模应用的发源地,至今欧洲的许多建筑因为石材的经典应用,让建筑记载每一时刻的历史,也成为城市的一张张靓丽名片。同时,在石材设计、加工、机械制造、建筑应用等方面,欧洲目前还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为了考察石材应用,探究石文化,寻找市场商机,2017年5月31日-6月9日,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组织“东欧经典石材之旅”会长考察团,出访捷克、奥地利、斯洛伐克三国,取得丰硕成果。协会副会长明珠石材应裕乔、龙人石材黄仁清、新紫茂石材曾论水、煌羽云石苏贵煌;常务理事亚繁石材陈君明等携夫人参加。协会秘书长范林根陪同。
一、考察东欧经典石材建筑
1、在捷克首都布拉格
最具著名的布拉格城堡,初建于公元第九世纪,一直是布拉格王室的所在地,几世纪以来经过多次扩建,不仅保留许多雄伟建筑和历史文物,现在仍是捷克总统的居所。布拉格城堡有多样化的建筑风格,从古代的罗马式地基,到战争期间的后现代风格,每个年代的风格都或多或少在城堡上留下了痕迹,石材是不可缺少的元素。

2、在捷克卡罗维发利小镇
卡罗维发利街道建筑总体属于斯拉夫波西米亚风格,但与随后我们游历的克鲁姆洛夫等城市的建筑风格又明显有所不同。远远看去,卡罗维发利的建筑以黛青色的屋顶居多,而不是在斯拉夫地区常见的红色屋顶。墙壁的颜色基本上是白色或黄色。
这里最出名的是地道的温泉,随处可以喝,是温泉度假圣地。
3、在捷克克鲁姆洛夫小镇
南波西米亚的迷人小镇克鲁姆洛夫是世界上最美的几座城市之一,该城市于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小镇地标古城堡是波希米亚地区仅次于布拉格城堡的第二大规模的城堡,从伏尔塔瓦河畔仰望城墙,能感到一种震撼力和美感。城堡建于13世纪,此后又经过陆续扩建,成为了一个各个时代的建筑风格巧妙融合在一起的大型建筑群。这座东西走向的城堡中最古老的部分叫做"赫拉德克",就是穿过红门进入庭院(第一庭院)之后,可以看到有塔的那个建筑。此外,整个城堡有第1~5共五个庭园。
4、在奥地利维也纳
维也纳以其华丽的建筑、公园与广阔的自行车网络登上全球最宜人居城市冠军。内城卵石街道,纵横交错,很少高层房屋,多为巴罗克式、哥特式和罗马式建筑。中世纪的圣斯特凡大教堂和双塔教堂的尖顶耸入云端,其南塔高138米,可俯瞰全市。香布伦宫为哈布斯堡王朝的夏宫,有希腊式建筑、雕像及喷泉。
5、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
布拉迪斯拉发城堡最初建于9世纪,经历了历朝历代的扩建,1541年成为当时欧洲最具势力的贵族。哈布斯堡家族的府邸,也是女王玛丽亚特蕾西亚的行宫之一。19世纪时,城堡毁于火灾后重建,一度成为斯洛伐克议会所在地,如今为国家文化纪念馆。城堡位于多瑙河岸边的一座丘陵上,是座四四方方的建筑,但四个角上分别建了一座塔楼,看上去就像一张倒置的八仙桌。如今城堡内的一部分作为历史博物馆使用。
未完待续
 
 
[ 新闻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会员服务 | 技术维护 沪ICP备120465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