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请登录 | 免费注册
会员服务 | 商务中心 | 客服: | QQ交流:点击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标准规范 » 正文

石材整体研磨施工规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2747
核心提示:石材整体研磨施工规范主要工序包括:干磨、刷防护剂、开缝、补胶、石材打磨、抛粉、封百洁垫、石材再结晶硬化处理等。(整体现场施工两个工地即可完成培训)①干磨:主用:清除石材出厂时表面的保护层,以便后面刷防护剂时,防护剂渗透的更深、防护的效果更好。注意事项:㈠干磨前,要做好自身的防护(佩戴口罩和手套)。㈡干磨完,用吸尘器、尘推等将场地内的灰尘清理干净。②涂刷防护剂:作用:对石材进行保护,这一遍的防护主要作用是防水,防止我们带水研磨时大量的水渗透到石材内部,造成石材的一些病症。也为了让石材保持干燥,不影
 石材整体研磨施工规范
主要工序包括:干磨、刷防护剂、开缝、补胶、石材打磨、抛粉、封百洁垫、石材再结晶硬化处理等。(整体现场施工两个工地即可完成培训)
① 干磨:
主用:清除石材出厂时表面的保护层,以便后面刷防护剂时,防护剂渗透的更深、防护的效果更好。
注意事项:
㈠ 干磨前,要做好自身的防护(佩戴口罩和手套)。
㈡ 干磨完,用吸尘器、尘推等将场地内的灰尘清理干净。
② 涂刷防护剂:
作用:对石材进行保护,这一遍的防护主要作用是防水,防止我们带水研磨时大量的水渗透到石材内部,造成石材的一些病症。也为了让石材保持干燥,不影响后期结晶抛光的亮度,
注意事项:
㈠ 涂刷前,打扫场地,保持地面干净、干燥。
㈡ 根据业主要求或实际需要涂刷相应的防护剂。
㈢ 涂刷防护剂要足量、均匀(用毛头涂刷,上下推拉横向移动一个来回即可)。
㈣ 在养生24小时后(期间石材表面不得遇水或其他污染),方可做其他施工。
③ 开缝:
作用:清除石材铺贴时缝隙间的灰尘。(如混凝土)
注意事项:
㈠ 切割前,要做好自身的防护(佩戴口罩和手套)。
㈡ 切割时,手持切割机保持直线运动,以免损伤石材和切片。边、角切割不到的地方用平口起子处理。
㈢ 切割时,要保持一定得深度(3mm),以便有足够的补胶深度。
㈣ 切割时,要保持足够的宽度,可以将缝隙间的灰尘清除干净。
㈤ 切割时,要注意电线和场地内的物品和人。以免损伤倒人员和物品。
㈥ 切割完,用毛刷、吸尘器、尘推等将场地内的灰尘清理干净。
④ 补胶:
作用:
㈠ 石材下方的灰尘不会上移,具有一定得抗污能力。
㈡ 缝隙间的颜色和石材基本一致,达到整体美观的效果。
㈢ 保持石材缝隙间的光泽度与石材基本一致。
㈣ 胶具有一定得硬度和粘性,足以保证石材缝隙间的耐磨性和牢固性。
注意事项:
㈠ 补胶前,要根据石材的颜色选择相应的胶使用。如没有相同的颜色,可以进行调色。选择两种或多种颜色的胶进行搅拌中和,直至颜色相同或略浅于石材光板颜色。
㈡ 补胶前,根据现场石材的铺贴情况判断石材缝隙交汇处进行相关处理,并用美纹纸进行遮挡。
㈢ 补胶前,取部分胶放在大镊刀上,并加入适量的固化剂(2%—3%)调匀。
㈣ 补胶时,用小镊刀将调好的胶用力向下压入缝隙中,并横向移动。保证足量的胶补入缝隙中。
㈤ 补胶时,石材表面要留有适当高出板面的磨削余量的胶。
㈥ 石材板面如果有损伤或空洞,应及时补胶。(300目研磨前要反复检查)
㈦ 每次取胶用完后,将大、小镊刀上面的胶用铲刀清除干净。
⑤ 石材打磨:石材打磨分为粗磨和细磨
作用:
㈠ 使整个打磨石材地面的剪口、高低差、划痕及变形现象消除。
㈡ 将地面石材抛光至高光效果。
㈢ 将石材板面多余的胶层去除。
注意事项:
㈠ 粗磨应从50目起磨,粗磨时水量要足。磨至亮边剩余10-15%时。再依次更换150目、300目、500目打磨。整体平整度达到0.2mm±1mm、剪口2mm±0mm即可。
㈡ 打磨过程中要及时观察现场地面,如有跳胶或新磨出来的空洞,要及时补胶。
㈢ 过500目磨一遍再有需要补胶可再补一次。补好后,再用500目磨片打磨。
㈣ 过1000目、2000目、3000目打磨时,要注意控制水量。水量保持在板面有湿度、有粘浆即可,这样容易出光。
㈤ 对于打磨不到得边角可以用晶面机单走(300目)。每次同目数大面积打磨完成后,进行走边,根据现场情况判断遍数。
⑥ 白色百洁垫封底:
作用:㈠ 在石材表面做一层晶面防护。
㈡ 防止在淡色石材表面留有锈黄。(如果直接用钢丝棉在石材表面抛光,钢丝棉中所含的铁会和水、空气中的氧气发生氧化反应。产生铁锈,造成石材新的污染。)
注意事项:
㈠ 保持要施工的地面是干燥的。
㈡ 保持所用的百洁垫是干燥的。
㈢ 保证所用的晶面机是干燥的。(使用前检查晶面机的底盘和水箱。)
㈣ 如果人员离开时间长要把垫子拿掉,机器要切断电源。
⑦抛粉:
作用:快速增加石材表面的光泽度。(主要是用于含钙量较多的石材。)
注意事项:
㈠ 抛粉完成后,最后半遍用大量清水冲洗,并用吸水机吸干净。
㈡ 对于酸性高的抛光粉要及时清理,否则会灼伤石材,表面会产生乌蒙状。
⑧石材再结晶硬化处理:
作用:
㈠ 提升石材表面的光泽度。
㈡ 在石材表面做一层耐磨的结晶层,增加石材的耐磨性。
㈢ 增加石材表面的硬度、防滑度、防污染性。
㈣ 修补石材表面细小的划痕。
注意事项:
㈠ 结晶前,检查施工场地。并将场地打扫干净,保持石材表面干净、干燥。
㈡ 结晶时,地面不能有水,发现有水立即擦掉。
㈢ 结晶时,根据板面对灯的投影来判断结晶效果。(这需要领班现场指导。)
㈣ 结晶完成后,用尘推清除粉尘。重复3-4遍即可。(因为在结晶时,药剂在石材表面被钢丝棉研磨时,在空气中会残留一些粉尘。这些粉尘在空气中会过一段时间才会沉淀下来。)
㈤ 如果人员离开时间长要把垫子拿掉,机器要切断电源。
 
 
[ 新闻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会员服务 | 技术维护 沪ICP备120465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