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请登录 | 免费注册
会员服务 | 商务中心 | 客服: | QQ交流:点击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事务公开 » 正文

上海石材行业协会五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1074
核心提示:上海石材行业协会五届监事会(2016-2019)工作报告五届监事会于2016年1月经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共有5名成员。四年来
 

上海石材行业协会五届监事会(2016-2019)

工作报告

五届监事会于2016年1月经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共有5名成员。四年来,监事会工作紧紧与协会实际相结合,不断探索,不断磨合。期间,严格履行相关职责,监督协会合规经营、切实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协会相关工作,服务广大会员,争取相关政策,帮助协会拓展业务。相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开展的工作

1、参加会议。根据章程,监事会成员参加了2016-2019协会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会议等历次会议,选择性地参加了数次协会会长办公会议、秘书长办公会议,全程了解协会运作经营情况。

2、了解行业和企业。监事会成员先后参加长三角石材相关展会、金石奖等活动,参与接待国内外石材协会商会等同业组织和企业,走访数十家石材企业,调研石材行业发展,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3、联系相关部门,积极争取政策。4年来监事会成员积极联系市住建委等管理部门,反映既有石材幕墙、砂石等行业问题,争取石材备案、砂石电子质保书、石材岗位资格等政策措施,为行业发展争取良好的发展环境。

4、联合审计机构,检查本会财务和会计资料,确保本会财务合规。检查协会章程、各种规章制度、会议资料,确保协会规范化办会。

5、献计献策。在协会规范办会、吸收会员、举办活动、开展培训、实施工程咨询等方面积极参与,献计献策。

二、评价

   根据职责,监事会对本届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秘书处相关工作评价如下:

1、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各项工作符合法规、章程的要求;

2、理事会、常务理事会认真履行了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

3、秘书处工作认真,运行规范,效率较高;

4、经检查和审计,本会财务运行规范,没有发现违规情况;

5、经日常监督检查,本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秘书长等在开展业务活动时,能维护协会和行业利益,没有发现损害本会利益的情况。

三、一些体会

1、协会工作要紧密团结依靠广大会员单位。当前石材行业面临转型发展的困难时期,石材企业外迁,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这个时候,协会工作更要接地气。要紧密联系会员企业,了解他们的诉求,努力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还要研究行业趋势,引领行业发展。

2、严格规范化办会。现在管理部门对协会要求很严格,协会运作涉及的财务、人事、业务、党建、重大事项等,都有严格的规定,要实行规范化评估,加强党建工作,协会理事会、秘书处一定要严格在政策规定的框架下开展工作。

3、协会工作要不断创新。按照管理部门工作部署,石材协会明年要完成脱钩。新一届理事会将在今天产生,广大会员寄于厚望。所以,协会要在新的领导班子的领导下,不断开拓,勇于创新,相信会开创协会工作新的局面。

 

 
 
[ 协会工作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会员服务 | 技术维护 沪ICP备120465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