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请登录 | 免费注册
会员服务 | 商务中心 | 客服: | QQ交流:点击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石材百科 » 正文

养护知识小课堂-大理石养护知识-2011选择高效、高性价比的物理方式防护石材地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4-28  浏览次数:318

 

 

 

 

选择高效、高性价比的物理方式防护石材地面

 

建筑物内铺装各种色彩花样的天然石材,加上灯光的反射,整个大堂就会显得更加的富丽堂皇,贵气十足。然而,通常使用的化学性能的石材保养方式着实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有时效果也差强人意。如何通过使用有效的物理方式,使化学材料的打磨、翻新、晶面之后的石材地面能够更加有效的抗污染,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丽施美的地面污染控制系统就能提供这样的高效服务。

 

1、什么是地面污染控制系统?

有一种地面污染控制系统有助于与保护天然石材地面,防止地面磨损。建筑物中80%的尘埃、泥沙、尘是由行人从室外带入室内的,混合物摩擦石材表面,破坏光泽,石材损伤由此而来。地面污染控制系统不同于其他石材清洁打磨的机器,操作时无需使用水、电和人工。是一台全自动鞋底清洁“机器”,它的动力来源于人本身的能量。可以提供24小时的服务。它的核心在于正确使用“地垫”这一工具。

 

 

2、选择正真有功效的地垫才可以彻底控制地面污染,保护石材地面。

 

挑选理想又适合您建筑物要求的地垫需要知道以下几点要求:

1 了解需要解决哪个区域的问题?

这是最基本的。控制地面污染是个系统工程,建筑物内部不同区域会产生不同的污染。要了解是因为水、油的问题,还是尘埃、泥沙的问题损坏了石材。在弄清需要解决的问题后,才可以开始挑选地垫。

 

2 需要什么功能的地垫?

铺在正门口既要美观又要有很好的刮沙疏水作用;铺在大堂内具有刮沙除尘的作用;铺设在盥洗室门口、厨房出菜口具有强效吸水吸油的作用等等。在明确了解地垫功能后结合目前建筑物本身地面污染的特点才开始选购地垫。

 

3 铺设地垫多大尺寸才可以解决地面污染的问题?

地垫的作用在于保护地面材料,而非通常的铺设地材,不是铺设的面积越大就越能控制地面污染,好的地垫只需要有走三步的尺寸就可以解决问题。

 

现今很多人将铺在地面上的东西都称之为“地垫”,却没有地垫的功效,起不到保护地面的作用。这里介绍一种最简便快捷的方法给采购方。

首先很多欧洲国家因为环保的原因已经禁用PVC材料。所以建议采用橡胶材质,有化纤材料的应挑选使用尼龙纤维制作的地垫。

第二步:可要求供应商提供一块测试样垫,当场进行测试。

第三步: 测试地垫的刮沙功能,可将一些泥沙放在测试垫前,双脚踩过泥沙之后走过地垫,再踩在白纸上。观察在白纸上是否还存留泥沙,如果有说明其地垫不具备刮沙功能。干、湿的测试方法基本相同,只是将泥沙替换成由水、油、泥沙混合的污染物再进行测试。这样的测试不应只做一遍,需要连续走上十遍,用以证明如有连续十人通过地垫后的效果。

 

 

五项基本要求才可以称之为“合格”的地垫。

 

1. 具有强效的去污功能--------地垫的作用在于小范围很好的去除鞋底的污物,所以去污性能是衡量地垫好坏的根本标准。

2. 可将污垢牢牢地锁在地垫的根部--------不再造成第二次的污染,藏污而不扩散的功能是对地垫基本要求。

3. 容易维护--------合格的地垫只需要使用很少的水和电来进行定期的清洁和维护,也不需要花大量的人力进行保养。

4. 地垫材质好,耐用--------好的地垫不但使用环保型材质,其材质更是经久耐用。

5. 可长久的保持美观--------可以与地面的铺设材料颜色风格相搭配与建筑整体相协调,所以地垫应具有多种颜色,图案采取迷彩的设计已达到视觉上藏污的功能。避免买单色的地垫,防止地垫上的污染物突出破坏建筑物整体美观。

 

将二块地垫进行对比测试(图一)。将沾满污泥的两只脚同时分别踩在两块垫子上(图二),再踩在两张白纸上(图三),结果就可看出哪一块是有功效的地垫,哪一块不具备地垫的作用(图四)。

掌握以上的三点要求及简单的测试方法和地垫五项基本要求后,就可以正确的挑选出最适合你建筑物具有功效的地垫。

 

掌握以上的三点要求及简单的测试方法和地垫五项基本要求后,就可以正确的挑选出最适合、具有功效的地垫来保护石材。

 

 

 
 
[ 新闻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会员服务 | 技术维护 沪ICP备120465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