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请登录 | 免费注册
会员服务 | 商务中心 | 客服: | QQ交流:点击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俞恩泽 上海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 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在2012第四届长三角金石奖颁奖大会上的讲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4-29  浏览次数:493

 

各位嘉宾、各位行业同仁:
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和大家在一起,参加今天的会议。首先,对第四届长三角金石奖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今天的获奖工程和企业表示祝贺。
长三角金石奖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行业口碑很好,很成功。第一,我觉得金石奖很专业,有特色。石材作为一种建筑装饰材料,用量越来越大,直接体现装饰效果,又关系建筑工程的安全质量,同时,涉及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石材企业,是个产业链,涉及面广,专业性强,而主办单位很注重金石奖的专业特征,注重行业技术的提升,因而定位很准;第二,金石奖影响广,行业认可。在建设工程领域,江浙沪共同主办的长三角工程奖,金石奖是第一个,活动宣传到位,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同推广,影响力很大。特别是得到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等甲方的认可,这说明金石奖成功了;第三,评审严谨,工作认真。作为评委,我多次参加金石奖的评审工作。从赛区初审、材料审核、现场评审,到评委会评审,三家主办单位工作很到位,评审非常严格,从而确保了金石奖的含金量。作为业务主管部门也体会到,通过协会工作,通过金石奖的平台,把行业凝聚起来,提升石材工程的应用水平,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可以说,金石奖劳苦功高。所以借此机会,我要向主办单位、向金石奖全体参与单位和人员,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当前,国内外经济缺乏亮点,包括石材企业在内的建设工程企业经营面临很多困难,因而企业需要调整、转型和提升,行业发展需要新的动力。在这个时候成功举办第四届长三角金石奖更是意义重大,第一,振奋行业精神,提升人员士气;第二,表彰先进,树立标兵。针对金石奖也谈三点想法:
1、表彰先进的同时也要总结问题。金石奖有400多个报名工程,近半获奖。无论是获奖的,还是未获奖的,均由代表性。我们在表彰优秀工程的同时,更要把落选的原因,在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总结出来,提出改进的措施,这样才能引领行业发展。
2、把评奖工作加以延伸,与行业的监督管理、技术研讨、同业合作、文化宣传相结合,丰富金石奖的内容,发挥金石奖的更大作用。
3、加强三地的合作与交流。长三角经济联动是个大趋势,江浙建管部门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金石奖是个很好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政府之间、协会之间、企业之间合作交流天地很广阔。这里面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金石奖的成功举办是行业同仁共同努力的结果,尤其离不开江浙建管部门、协会、企业的齐心协力,共同参与。所以借此机会,我代表上海建管部门,对江浙兄弟省市的同行表示感谢。
祝金石奖越办越好,祝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 新闻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会员服务 | 技术维护 沪ICP备120465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