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请登录 | 免费注册
会员服务 | 商务中心 | 客服: | QQ交流:点击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行业新闻】中国(五莲)首届石材行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18  浏览次数:488
核心提示: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石材行业发展的转变之年,作为世界最大的石材生产加工和产品消费的国之一,未来五年,全球经济经济形势压力依旧,我国也将进入发展的调整期,经济新常态将一直存在,石材行业的发展出路在哪、如何应对、如何抓住其中机遇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将是行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2015年的11月17日,在山东五莲召开中国(五莲)首届石材行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论坛集大家之力,汇大家之想,共同寻找石材行业的发展之道。论坛由中国石材协会、山东省石材行业协会、山东五莲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议主持
 
 
    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石材行业发展的转变之年,作为世界最大的石材生产加工和产品消费的国之一,未来五年,全球经济经济形势压力依旧,我国也将进入发展的调整期,经济新常态将一直存在,石材行业的发展出路在哪、如何应对、如何抓住其中机遇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将是行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2015年的11月17日,在山东五莲召开中国(五莲)首届石材行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论坛集大家之力,汇大家之想,共同寻找石材行业的发展之道。论坛由中国石材协会、山东省石材行业协会、山东五莲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2.
 
会议主持:山东省石材行业协会会长周克继
 
    中国石材协会秘书长齐子刚、副秘书长邓惠青、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工程师孔庆友、五莲县委副书记马维强、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石材部主任苏桂军以及中国石材协会、山东省石材协会、日照市、五莲县的各级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及行业媒体等1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山东省石材行业协会会长周克继主持。
中国石材协会秘书长齐子刚
 
    中国石材协会秘书长齐子刚在致辞中说:“中国(五莲)首届石材行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通过聚集各类专家学者,共同研究国家战略政策,寻找石材行业发展的新战略新方向,交流石材企业升级转型的方法,并将研究成果向企业传播,解答政策导向,指导转型路径,从而为石材业在战略机遇期紧跟潮流,不断健康稳定发展。本次论坛是一个立足国内、面向全球的石材创新发展盛会,也是一个交流研讨、理念激荡的智慧殿堂,它承载着石材业创新发展的重大责任,必将推动石材业科学发展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希望大家抓住这次机会,积极参与,建言献策,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吃透国家政策的最新变化,探讨出中国石材行业发展的新思路,增强中国石材行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能力;同时通过思维的碰撞,迸发出创新的思维,为石材业发展添加内在动力,推动中国石材业快速发展,创造中国石材业的新辉煌。”
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主任苏桂军
 
    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苏桂军主任,从“十三五”大格局的背景下,专业的剖析了五连石材的发展之路,苏主任说:“十二五期间是五莲石材进步最大、成绩最为显著时期,五莲县石材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显著成效、产业园区及产业功能定位更加清晰、石材产业发展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善、区域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十三五期间石材产业高速增长时代将结束,产量增长速度下降,行业进入平台式的稳定发展期,预计全国石材产量将达到13—14亿平米,然而石材需求将面临严峻挑战,以量增为主要特征的行业发展方式将结束,更多将表现在质量提升、消费结构升级和新消费领域扩展上。五莲石材业要国家大环境融合,与时俱进,转变发展方式,要改变发展理念,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加快现有矿山、加工企业装备水平的提升,转变商业创新模式,政府要加强产业引导与规范,更好的促进产业的转型与提升。”
     论坛期间,齐子刚、陈国庆、谭金华、邓惠青、苏桂军、王尚云、林玉华、周克继、胡精沛、巢守美10位石材专家被五莲县人民政府聘任为五莲县石材业发展顾问。鉴于五莲县在石材行业发展方面的突出贡献,中国石材协会、山东省石材协会分别授予其“中国石城”和“山东省石材行业示范产业集群”称号。
 





 
 
    与会领导参观了五莲县泉华石业有限公司一号矿区,矿区面积270亩,年产五莲红花岗石20万立方米,石材成品率达90%,年产值1.8亿元。2014年7月该矿区被国土资源部确定为第一个绿色矿山试点单位。
 
 
    五莲石材产业基本情况
    五莲石材产业园建于2011年春,2013年底基本建成。园区规划面积12.9平方公里,其中石材加工业用地6.9平方公里,实行统一规划,分期建设。基础设施完成投资5亿多元。
 
     全县石材加工业整合成152家规模较大的企业入园发展,目前已全部建成并投产,入园大锯指标1538台,企业更换了90%以上的生产设备,普遍采用组合锯、红外线切机、电脑数控仿形机等国内先进石材加工设备,生产能力得到进一步释放,目前年可生产板材1.3亿平方,路沿石600万立方,占全县GDP的23%,是国内同行业中生产能力最大的几个园区之一。作为中国石材协会命名的“中国花岗岩之乡”,我县拥有50亿立方远景储量的优质花岗岩,五莲花、五莲红等产品具有花色美观、无色差的优点,有20座1万平米的矿山平台,年产荒料600万方,矿山和开采规模居全省前列。石材物流、销售、服务、尾料处理等各环节,均有较大产业规模,其中经营石材物流商家800余家,引进易通建材、金隆鼎锯泥利用等尾料处理四家,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集群。




 
 
[ 新闻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会员服务 | 技术维护 沪ICP备120465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