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请登录 | 免费注册
会员服务 | 商务中心 | 客服: | QQ交流:点击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研究 » 正文

和硕县推进石材花岗岩规模生产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4-29  浏览次数:566

    新疆和硕县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全局,坚定不移地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农产品加工业、矿产开发业等优势产业,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努力把和硕建成全州重要的特色农产品加工基地和南疆花岗岩板材生产基地。

  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加速。按照“工业进园区、招商进规划”的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原则,今年完成园区总体规划,突出园区特色,明确产业定位。继续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从道路、用电、供水、供热等方面,完善园区功能,努力把清水河工业园区打造成特色产业聚集园,真正成为县域经济的增长极。

  推进招商引资步伐加快。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今年招商引资呈现出良好的势头。截至目前,已经分别与三家单位签订合同,分别是鑫磊矿业大白粉加工项目、中石公司方解石项目和长远矿业天青石项目。1-3月份,实际引进到位资金5600万元,其中鑫磊矿业1000万元,中石公司2000万元,长远矿业1000万元,宏景公司1600万元。

  推进红色产业链不断延伸。加快丁丁食品二期扩建项目、芳香科技葡萄酒加工项目、宏景番茄加工项目、冠龙果汁白兰地酒加工项目和裕格林公司葡萄酒庄项目实施步伐,力争早日建成、投产,早日见效。目前占地650亩、投资5000万元的新疆宏景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已基本完成土地平整、道路、电力、供水等基础设施,完成投资1600万元,钢架结构厂房近期开始施工,生产设备已订购,签订番茄收购合同5000亩,计划7月试生产。各企业已签订番茄收购合同3.68万亩,辣椒5500亩,预计今年可生产番茄酱2.4万吨,辣椒酱5000吨。

  推进石材产业规模逐步壮大。坚持大企业、大集团的思路,以开发“和硕红、马兰红”两个大型石材资源为主,认真做好石材产品的宣传和推介,着力打造凸显我县特色的石材品牌,不断完善实施《石材产业发展优惠政策》,除在税收、土地等各方面给予优惠外,还在企业减负、鼓励找矿、引人留人等方面作出了新的规定,力争在现有15家石材生产加工企业,年加工80万平方米,产值5000万元生产规模的基础上,使石材年产量尽快达到100万平方米以上,成为新疆六大石材基地之一。

  推进地质勘查力度加大。完善矿产资源勘探开发规划和矿产资源补偿、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机制,提高矿产资源集约利用和综合利用水平。目前中石公司的矿业开发及加工方解石项目厂房、道路、电力、供水等基础设施已全部开工,预计7月开工投产。全力以赴做好30万吨烧碱项目和投资5000万元镍矿开发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尽快实施。

 
 
[ 新闻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会员服务 | 技术维护 沪ICP备120465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