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请登录 | 免费注册
会员服务 | 商务中心 | 客服: | QQ交流:点击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研究 » 正文

弘扬石文化·共筑海丝梦”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数百名作家及摄影家齐聚水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16  浏览次数:487
核心提示:文/周真茹 图/吴志鹏《天下石》 为反映当下中国石材企业最前沿、最新颖发展思路带来的变化,进一步加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和东亚文化之都建设,全面提升石材文化,打响水头世界石都品牌,中国石材协会、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中共南安市委宣传部、南安市政协文史委、水头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5年弘扬石文化共筑海丝梦全国征文、摄影大赛。弘扬石文化共筑海丝梦采访活动座谈会2015年6月13日,作为弘扬石文化共筑海丝梦的系列活动之一的采风活动正式启动。上午10:00,弘扬石文化共筑海丝梦采访活动座谈会如期进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
 

文/周真茹 图/吴志鹏——《天下石》


为反映当下中国石材企业最前沿、最新颖发展思路带来的变化,进一步加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和“东亚文化之都”建设,全面提升石材文化,打响水头“世界石都”品牌,中国石材协会、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中共南安市委宣传部、南安市政协文史委、水头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5年“弘扬石文化·共筑海丝梦”全国征文、摄影大赛。



“弘扬石文化·共筑海丝梦”采访活动座谈会


2015年6月13日,作为“弘扬石文化·共筑海丝梦”的系列活动之一的采风活动正式启动。上午10:00,“弘扬石文化·共筑海丝梦”采访活动座谈会如期进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许勤荣首先向与会的作家及摄影家致欢迎词,接着水头镇党委书记王端峰介绍了水头镇基本情况及水头石材产业发展历程。南安石材工业协会会长王清安、水头商会会长黄明经、东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吴跃进、水头镇文化名人许一民等也分别以不同角度向与会人员介绍水头的概况。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许勤荣、南安市副市长李清安、水头镇党委书记王端峰


南安石材工业协会会长王清安作介绍


水头商会会长黄明经作介绍


东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吴跃进发言


水头镇文化名人许一民发言

 

座谈会结束后,采访队伍分成五组,分别参观五里桥公园和环球、东星、华辉、康利、英良、鹏翔、东升、光明、瑞刚、万灵、澳盛、海西石材城等有代表性的企业。

下午,来自省级、泉州和南安本地的数百位作家与摄影家组成的采访团分别行动,对水头的几十家企业进行深入采访。

本活动还特邀了十位福建省著名作家,与泉州、南安本土作家一起创作,旨在全面挖掘、展现水头历史文化底蕴和经济发展过程中体现出来的“海洋文化和水头精神”,聚集当下中国石材企业最前沿、最新颖的发展思路,全面提升石材文化,打响水头“世界石都”品牌。

2015年“弘扬石文化·共筑海丝梦”全国征文、摄影大赛是一系列活动,将借助国内众多作家和摄影家之手,用报告文学、诗歌、散文、摄影等形式,集中创作一批体现中国石材文化的作品,共同为弘扬石文化助力。据悉,接下来广东云浮、山东莱州、北京、上海等地也将陆续组织类似活动,发动更多全国各地的作家摄影家进行创作。

本系列活动将在11月8日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期间完美收官,届时由优秀作品集编出版的文集和画册也将在当天正式发布,并配以主办方精心组织的一台高规格的体现石文化的文艺演出,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采访队伍参观东星奢石馆并合照留念

采访队伍参观鹏翔体验馆

采访队伍参观华辉石业

采访队伍参观东升玉石馆

 
 
[ 新闻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会员服务 | 技术维护 沪ICP备120465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