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请登录 | 免费注册
会员服务 | 商务中心 | 客服: | QQ交流:点击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关于大叶公路石材企业拆违多人受伤37人被扣事件的申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17  浏览次数:2372
核心提示:上海石材行业协会【沪石协2015第35号文】《关于大叶公路石材企业拆违多人受伤37人被扣事件的申诉》奉贤区政府:根据贵区大叶公路同福石材市场会员企业反映和协会的不完全调查,2015年6月16日7:00左右开始一直到傍晚,由金汇镇政府派遣的公安等500多人来到同福石材市场对30多家石材企业违章建筑代为拆除。期间,因石材企业员工反对阻止而发生激烈冲突,警察和员工多人受伤,37名石材老板和员工被抓捕扣押,至今没有释放。上海石材拆违流血抓人的新闻也迅速在网络传播,成为当天社会和石材行业的关注热点。此事已经成为石材
 

上 海 石 材 行 业 协 会

【沪石协201535号文】


《关于大叶公路石材企业拆违多人受伤37人被扣事件的申诉》

 

奉贤区政府:


根据贵区大叶公路同福石材市场会员企业反映和协会的不完全调查,2015年6月16日7:00左右开始一直到傍晚,由金汇镇政府派遣的公安等500多人来到同福石材市场对30多家石材企业违章建筑“代为拆除”。期间,因石材企业员工反对阻止而发生激烈冲突,警察和员工多人受伤,37名石材老板和员工被抓捕扣押,至今没有释放。上海石材拆违流血抓人的新闻也迅速在网络传播,成为当天社会和石材行业的关注热点。此事已经成为石材行业发展的重大事件,严重影响上海的经济发展环境和上海石材行业在国际石材界的声誉。经协会会长会议和律师团研究,协会特向本次事件执行机关金汇镇政府的上级机关奉贤区政府申诉和要求如下:


1、保护被扣石材员工的健康安全,立即释放被扣石材员工,医治受伤员工。


根据镇政府文件《代为拆除决定书》表述这次拆违是代为拆除,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52条。但作为执行52条前提的51条明确规定,代履行不得采用暴力、胁迫以及其他非法方式。显然,根据当时的视频、照片、指挥者现场录音,以及多人受伤等结果,这次代为拆除金汇镇政府明显采用了暴力、胁迫手段。


员工举动只是阻止政府的暴力、胁迫手段,是自我保护,不是违法行为。所以,协会要求政府保护被扣石材员工的健康安全,立即释放被扣石材员工。考虑到政府暴力在先,员工自卫在后,员工受伤是政府暴力执法的结果,受伤员工也应该得到政府的全额医治和精神赔偿。对于冲突中受伤的警员,协会感到遗憾和痛心,政府应该全力医治,但不应该追究石材企业和员工的责任。


2、政府执法依据和程序不当。


政府把十多年前在农田上造的集体同意的工厂建筑认定为“公共场所的遗洒物、障碍物或者污染物”从而代为拆除,显然是引用法律不当。公共场所是指公众活动的场所,包括影剧院、礼堂、医院、展览馆、车站码头、道路、广场、饭店、院校、托儿所、幼儿园、百货商场、图书馆、文化宫、青年宫、少年宫、俱乐部、舞厅等人员集中、流动量大的场所。显然,农田不是公共场所,工厂更不是公共场所,工厂建筑更不是“遗洒物、障碍物或者污染物”。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51条明确规定代履行应当载明方式和时间,金汇镇政府的《代为拆除决定书》以及实施前没有明确告知,是突然实施,违反了法律规定的应有程序。如今所谓违章建筑已经依据错误条文和不完备的程序拆除了,石材企业辛苦打拼的饭碗一天间化为乌有,作为行业利益代表的行业协会也只能在此纸上谈兵,那么,如此强势的政府更应该反思并做什么样的补偿呢?要知道,这些企业昨天还在正常营运,依法纳税;这些员工早晨还来正常上班如今却被冷冰冰的拘押。


3、加强行业沟通和协调,文明理智妥善推进产业结构调准问题。


推进产业结构调准和升级的确是方向,也有难度。石材行业、石材企业、石材协会也很理解、很支持,也在努力的推进。但非得靠一级政府把30年的问题用一天强拆、伤人抓人的办法解决吗?


上海市人大法律《上海市促进行业协会发展规定》第十六条规定,有关国家机关在制订涉及行业利益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公共政策、行政措施、技术标准或者行业发展规划时,应当听取行业协会的意见。这是市人大法律,贵区和金汇镇来听取过行业协会意见吗?


相反,当得到奉贤区金汇镇全面性整治石材行业消息时,协会多次上书区政府、主管副区长、金汇镇党委、镇政府、镇长、主管副镇长,没有一次得到正式回应。企业、员工都是当地政府的“臣民”,协会更是政府的助手,完全可以协商解决合理推进。


近年来,协会制定清洁生产标准,引导产业集聚,提升企业能力,目标是把上海石材行业打造成水平一流、产业聚集、符合上海国际大都市发展的高端产业,政府却用强硬手段一赶了之,要知道上海市政府大楼、上海市每家家庭装修都需要石材,上海是需要石材产业的,关键是如何引导发展。因此,协会强烈呼吁奉贤区政府作为上级机关关注并纠正金汇镇政府的不妥做法,加强行业沟通和协调,政府、协会、园区、企业一起努力,有规划有步骤,文明理智妥善推进产业结构调准问题。协会愿意主动参与各方协调,也愿意充当政府决策的顾问和企业沟通的桥梁。

以上申诉和要求希望管理部门重视,并反馈意见。

上海石材行业协会

2015年6月16日

抄送:金汇镇政府

协会地址:浦电路489号由由燕乔大厦518

邮编:200122 电话:58201367

 

【以下图片来自强拆现场】:


 
 
[ 新闻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会员服务 | 技术维护 沪ICP备12046588号-2